却不远

心脏们的咨询室(3)


9


蓝河醉了,也不是特别醉吧,就是很兴奋。神奇的是这顿火锅根本没人点酒。


叶修把他从黄少天身上撕下来,再把其他人都挨个送走,还是没想明白他是怎么醉的。


“酒酿小丸子,超好吃。”蓝河还在兴高采烈,脸红扑扑的。


“行吧。上车我送你回去。”


“好。”蓝河很乖巧。


叶修回身掏钥匙,蓝河在后面拉着叶修的衣角,跟上。



然后回去的路上两人就被警察叔叔截住敬了个礼。


“交警同志你好,我没有酒驾,不信您测。”叶修态度诚恳。


“谁说你酒驾了,这条路非机动车辆不能载人。”交警看看他,又看了看他自行车后座上紧搂着他腰,还在唱《甜蜜蜜》的蓝河。


蓝河把脑袋从叶修肩膀上探出来,“警察叔叔,他没酒驾,他吃的火锅都是不辣的,我也没有醉驾,我吃的酒酿小圆子。。。”



叶修把自行车放在路边,把蓝河从花坛上拽下来,坐下,搂着他肩膀固定住他,然后开始给王杰希打电话。


打完电话,蓝河已经安静下来了,靠着叶修的肩膀看着他。脸还是红扑扑的。


完了。


叶修觉得。


刚刚还在胡扯,哪有什么爱情,现在自己就冲动了。


打脸来的如此之快。




叶修想他应该说点什么。。。又整个手足无措的。。结果还是蓝河先开了口:“老板,王教授他。。。是不是喜欢你啊。”


叶修默默的拉着蓝河的手,语重心长:“小蓝啊。这个问题有点难解释。你这样想。假如咱们组成一个家庭, 并且呢,还有一堆孩子。”


“可这些孩子里竟然有一个是你隔壁王教授的。他不想亏待自己的孩子,却又不能暴露这里有个他孩子的事实,就只好对我们大家都好了。”


“尤其呢,对我,还有格外的愧疚对吧。”


“嗯?为什么会有一个孩子是隔壁王教授的?”蓝河跟上了这个思路。



 隔壁王教授到了十字路口,疑惑的下了车,看了眼并排坐在路边花坛上的两人。径直去问交警:“交警同志,他们这是……酒驾吗?”


“不是!”交警同志快翻白眼了:“这条路,非机动车辆不能载人。您内朋友看着喝大了,刚才大喊大叫来着,要不我都没看见。麻烦您把他们还有自行车都送回去吧。”


 王杰希看着叶修把他那辆自行车抬进后备箱,“刚才喊叫什么了,把交警招来。”


“哪喊了,是小蓝唱歌。”


“唱什么?”


“……甜蜜蜜。”



王杰希坐进驾驶位,带上墨镜。肩膀无声的抖动起来。






10



喻文州的咨询室小套间,装修的一股小资精英范,蓝河看着桌上的各种王杰希精准扶贫的德国进口文具,和他手里还端着‘朕甚以旱为忧’的骨瓷大茶杯,以及里面装着的手磨加了意式打泡的咖啡。突然想到:“原来王教授亲生的孩子是您啊!”


险些呛到的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没有反驳,更是疑惑。


“这是什么暗号吗?。”





刘小别被喻文州叫进来之前,已经跟蓝河领会了精神。“也就是说,他现在不只是我咨询室的半个老板,我未来的岳父还将成为我师父的对象我师娘!”


蓝河点头:“嗯。”



一进去,刘小别看见喻文州坐在一旁的沙发上,捧着王杰希送到那个大杯子,喝着自己的咖啡。


他态度十分良好:“黄教授好。内个喻…教授,什么事您问,我一定交代,”


“瀚文的事情。”


“哦哦,这个岳父您一定要听我说。”


“强调一下,瀚文你岳父已经转手给我带了,所以我才是你未来的岳父,”黄少天转着转椅,一副人贩子的做派。“当然具体是不是岳父就要看你表现了,你们俩什么情况,给我交代交代快交代。”


刘小别捧着一盒煲仔饭,蹲在屋子中间,开始坦白。。开始甩锅:“那个,各位岳父,我冤枉啊。。。是我师父让我这么干的。”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