却不远

心脏们的咨询室(5)




12


黄少天痛心疾首:“国家和社会培养你们,就是让你们来代课赚钱的嘛!代课也就算了,竟然来听我的课泡着我徒弟还倒赔给你钱!啊,这也可以算了,那么你告诉我,究竟为什么,为什么我的课比别人要贵五块?


“这个主要您的课在我们代课界那是太有名了的,因为您这思路太清奇不是,是飘逸,一般人就很难跟上,您不知道,到期末您这课堂笔记都是硬通货,可以直接换饭卡换澡票,我们那届孙翔还用它换了一版九成新铜版彩图《性心理学》。我就加了五块钱,实在是很良心了。”


黄少天听完一时竟判断不出这贵五块钱是好是坏,决定找个参考“那在你们代课界,他的课多少钱?”他指了指一边的喻文州。


“喻教授的课有市无价。”


“为啥?”


“因为,好像每个学生他都认识,上他的课精神压力太大……”


喻文州喝了口咖啡,表示满意,接着刚才的话题:“所以你是怎么发现瀚文是瀚文的呢?”




怎么发现,因为这个每次做自己旁边一起上课,两句就能把天聊死每次还依然搭讪的同学,从来没有被点到名过……


刘小别同学,智商足以保送王杰希的研究生,发现卢瀚文就是卢瀚文。之后还每周陪人家上课,送一杯加珍珠的奶茶,倒赚九块钱。表白方式是微信上说,我喜欢一个人也在你课上,还收你的钱觉得不好意思,下个月的就不要钱了吧。


结果告白没几天,就被王杰希抓回去研究团体心理课,跟着塞到咨询室来干活,在R大人间蒸发。


“这不合理啊,为什么你不告诉他呢?瀚文还在天天找你。”黄少天表示不懂。


“师父他老人家教育我,小不忍则乱大谋,一年被蛇咬,三年怕井绳……当年要不是他,一时忍不住铸成大错,到现在……。”


“好了,你回去吧,我帮你转达了。”喻文州打住他的话。


“喳!”刘小别捧着自己的饭扒拉一口进嘴里,然后告退了。


“当年发生了啥呀?你和王杰希到底发生了啥呀?快说快说,现在又没有别人,连我也瞒着啊?”黄少天八卦起来,窜到喻文州面前。


“周泽楷应该来了。”


“诶,是吗!?”





13


周六上午,加上还在学校有教职的各位大家终于在咨询室聚齐,并且有时间聊一聊了。


“食物在精神层面上和爱是有相同的含义,所以给一个人送食物,比起送别的东西就有更深一层的意义。”由于周泽楷表示自己吃过了,叶修一边给他科普心理理论,一边就把黄少天排队打包带来的爱顺道消化了。


“嗯,的确看得出来是更深一层。小周你感受一下。”肖时钦咬了一口煎饼果子后,表示赞同。


周泽楷无辜:“我是学脑神经的。”


“你们认知也有这种理论?”张新杰疑惑。


“不是,你看这个煎饼果子,多加了一个鸡蛋。”肖时钦又咬了一口,“你想想一根油条配着两个鸡蛋,是不是从整个煎饼果子的呈现上都更加的……嗯,更加的直接了。”


“嗯,仿佛就在说,干。”张新杰感受到了。
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
“你们两个不学精分浪费了。”叶主任肯定了两人。





14


黄少天从喻文州的咨询室里审问回来,开始给众人瓜分他带来的东西。作为咨询室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,他自然也收到了王杰希一样的打秋风纸条。


“这边是老韩的,他说他快期末了比较忙就不来了。还说让你们保重,尤其是新杰。”黄少天模仿了最后一句,但又觉得不太像,“总之就是关心中带着一点鼓励,鼓励中夹杂着丝丝的威胁,你们自己理解吧。”


张新杰低头拆箱子,扬扬嘴角表示自己理解了。他从韩文清那堆东西里拆出来一对杯子,看着画风不对“这是谁的?”


“哦,这个,这是老王让我带来的。说是上次送文州的杯子老叶喜欢,就又订了两个。这个给你。”他拿了一个递给叶修,然后拿起另一个叫蓝河。


吃饭时,叶修刚刚跟大家分享完他醉酒唱歌招警察的故事,此时蓝河正无地自容,躲在前台假装自己是一个盆栽。被叫到只好过来。黄少天安慰道:“没关系,这有什么,听说之前咱们学校还有个学生,喝多了在食堂楼顶唱星星点灯呢。你等着我给你搜视频……”


“不用搜了,那个……也是我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额,这个是王杰希给你的。”



蓝河打开,还是脸那么大一个骨瓷大杯子,上面特显眼的写着六个定制的大红字【酒乃穿肠毒药】。



另一边叶修已经洗好他的那个杯子开始冲他的高碎了,看着字体跟蓝河这个同款,上面也是六个大字【色是刮骨钢刀】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